狂奪19影后肯定 芮妮齊薇格以《茱蒂》在奧斯卡首度封后! - MUSICO

狂奪19影后肯定 芮妮齊薇格以《茱蒂》在奧斯卡首度封后!

1
2,153
狂奪19影后肯定 芮妮齊薇格以《茱蒂》在奧斯卡首度封后
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台灣時間今日(2/10)上午在加州洛杉磯揭曉得獎名單。改編自「傳奇天后」茱蒂嘉蘭(Judy Garland)真人真事,目前正在全台感動獻映當中的《茱蒂》(Judy),女主角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一如各界預期,繼昨日(2/9)奪下「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獎之後,再度於奧斯卡奪得影后大獎肯定。

這不僅是芮妮睽違16年後,二度獲得奧斯卡演技獎項肯定,更也是她首座奧斯卡影后。而她截至目前為止,更以本片連獲19個影后榮耀!她今天以一席Armani Prive的白色削肩禮服亮相紅毯,這回再披白色戰袍,彷彿重現她16年前以《冷山》(Cold Mountain)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當時就以一身白色禮服閃耀全場。


睽違16年再披白色戰袍 芮妮齊薇格以《茱蒂》首度在奧斯卡封后

(本圖翻攝自網路)

本身就是奧斯卡常客的芮妮,曾以《BJ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s Diary, 2001)、《芝加哥》(Chicago, 2002)、《冷山》連續三年三度入圍奧斯卡演技獎項,更以《冷山》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肯定。這次睽違16年,她終於再靠《茱蒂》四度問鼎奧斯卡,並終於二度獲得奧斯卡肯定,更也是她首次榮登奧斯卡影后寶座。

她今天穿著Armani Prive的白色削肩禮服亮相奧斯卡紅毯,在鎂光燈的照耀下閃閃發光,讓她看起來完美無瑕!這套白色絲綢削肩禮服,配有一條不對稱領口,並帶有淡淡的粉紅色與藍色細線細節,也因為她耀眼的星光,讓這件禮服脫穎而出,被時尚媒體選為「最佳紅毯造型」之一!

尤其她這回幾乎不配戴任何珠寶,只在右手戴了一枚戒指,讓妝髮保持在最簡潔的狀態。她也同時露出右手臂,展露出她令人炫目的古銅色精實身型,讓她看起來簡直嘆為觀止!值得一提的是,她2004年以《冷山》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時,就穿著一身白色禮服,經過16年後,這回再度以一席白色禮服現身紅毯,也頗有傳承意味。


芮妮齊薇格《茱蒂》狂拿19影后 感性將榮耀歸給茱蒂嘉蘭
當她從去年的奧斯卡影帝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手中,接過奧斯卡影后獎座之後,她一開始就對眾人感謝:「謝謝奧斯卡邀請我,謝謝其他入圍者,也感謝《茱蒂》的團隊,你們讓我相信一切都是有可能的。」她並感性地表示:「在過去一年當中,跨性別、跨文化、跨時代在慶祝茱蒂嘉蘭的一切談話,都真是一個很棒的事情,提醒我們的英雄團結彼此,並鼓勵我們在自己中找到最好。

當我們仰望英雄時,我們都認同這是最重要的。」最後她也將這個獎再度獻給所飾演的「傳奇天后」茱蒂嘉蘭:「儘管茱蒂嘉蘭當時沒有獲得這項榮譽,但我可以肯定,這一刻,是對她獨特的例外主義(exceptionalism)、包容性和慷慨精神的慶祝,她超越了我們的任何一項藝術成就。茱蒂嘉蘭小姐,這獎項當然是獻給您的!」而芮妮的獲獎,也樂壞了她的粉絲,紛紛在網上留言祝賀:「恭喜芮妮加入一主一配俱樂部!」「芮妮的手臂線條好美!」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奧斯卡金像獎落幕,也意味著忙碌的獎季即將告一段落。尤其今年是芮妮齊薇格豐收的一年,她也靠《茱蒂》一片,在獎季中網羅總共19個影后肯定,尤其主要的指標獎項更是一網打盡。而她在頒獎典禮上,與昔日舊情人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的同框問候畫面,更是引起粉絲熱烈討論。

這部由芮妮齊薇格詮釋傳奇女星「茱蒂嘉蘭」,並勇奪本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的《茱蒂》,全台現正感動獻映當中。此外,由采昌國際多媒體發行的《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也在本屆奧斯卡上榮獲最佳男配角(布萊德彼特Brad Pitt)、最佳美術設計等兩項大獎肯定,目前已經在中華電信MOD、HamiVideo搶先上架當中,藍光BD也已經發行。

欲知《茱蒂》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查詢臉書粉絲團


芮妮齊薇格獲得「最佳女主角獎」一覽(截至2/10):
※ 奧斯卡金像獎(Academy Awards)
※ 金球獎電影戲劇類(Golden Globes)
※ 英國奧斯卡(BAFTA)
※ 獨立精神獎(Film 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
※ 倫敦影評人協會獎(London Critics Circle Film Award)
※ 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
※ 愛荷華影評人協會獎(Iowa Film Critics Awards)
※ 退休人員協會「成年人電影獎」(AARP Movies for Grownups Awards)
※ 廣播影評人協會獎(Broadcast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Awards)
※ 同志娛樂評論家道林獎(GALECA: The Society of LGBTQ Entertainment Critics)
※ 休士頓影評人協會獎(Houston Film Critics Society Awards)
※ 拉斯維加斯影評人協會 (Las Vegas Film Critics Society Awards)
※ 鳳凰城影評人協會獎(Phoenix Film Critics Society Awards)
※ 東南影評人協會獎(Southeastern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Awards)
※ 國家評論協會獎(National Board of Review)
※ 亞特蘭大影評人協會獎(Atlanta Film Critics Circle)
※ 英國獨立電影獎(British Independent Film Awards)
※ 棕櫚泉國際影展(Palm Spring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好萊塢電影獎(Hollywood Film Awards)

最新新聞

LangLang_Saint-Saens©OlafHeine2023_L1000299(主圖)900x600

【熱門話題】以「聖桑」為名——鋼琴大師郎朗指尖下的法國風情

6
2,718
2024.03.0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透過這張唱片錄音,第一次能夠更近距離地了解法國女性作曲家的音樂。我發現這些美麗...詳全文
JoyuChen_X2A5714-print_

【熱門話題】陳若玗紐約錄製迷你專輯《Schubert & Mozart: Round Midnight》 數位1/26上架!實體2/16發行!

21
2,956
2024.01.26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首位獲選「史坦威國際藝術家」台灣旅美爵士鋼琴家陳若玗,全新迷你專輯在紐約錄製,帶...詳全文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unter Christian Thielemann während des Silvesterkonzerts im Grossen Saal des Wiener Musikvereins, am 31. Dezember 2023.

The Vienna Philharmonic under the baton of Christian Thielemann during the New Year's Eve Concert in the Golden Hall of the Vienna Musikverein, on December 31, 2023.

Credit:
DIETER NAGL FUER DIE WIENER PHILHARMONIKER

【熱門話題】提勒曼二度擔綱指揮,今年全球古典樂壇首張重磅錄音——《2024年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

11
2,125
2024.01.24 / 音樂新聞 / 影視唱片
全世界最受矚目的音樂盛事:維也納新年音樂會,2024年由當今正統德奧系指揮第一把...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