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絃樂團第十四屆小提琴比賽得主 協奏音樂會 - MUSICO

台灣絃樂團第十四屆小提琴比賽得主 協奏音樂會

活動時間 2021-03-31 Wed 7:30:00 PM ~
2021-03-31 Wed 9:30:00 PM
活動縣市 台北市
活動場館 臺北國家音樂廳
場館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信義路側
活動類型 演出
主辦單位 台灣絃樂團
演出團隊 小提琴 / 各組第一至三名得主及巴赫獎得主
樂 團 / 台灣絃樂團
3
1,611
台灣絃樂團舉辦小提琴比賽的意義
你支持的掌聲,也是喚起自己向前的樂音


站在舞台上的參賽者,拿起琴弓與絃擦出聲音的那一刻,我們就能從音樂知道,他花多少練習時間,捨棄好多次休閒娛樂的機會,也能想像,參賽者在學校課業與習琴之間抉擇的心情。但讓他們堅持音樂的,可能是自身興趣、學習的樂趣、親朋好友的期待,但更不可或缺的,是正在關注這場音樂會的你。

在工業革命產業快速發展的背景之下,興起了集體管理的現代化教育方式。不過,這樣的方式雖然效率高,卻也忽略學生的個人特質。所以,大部分這群站在舞台的參賽者,跟一般的學生沒有甚麼不同,只是需要把時間小心地挪給音樂,以防跟不上課業進度,最怕就是變成當屆升學考試的「陪考生」。幸好,為了不造成學生才華埋沒在群體教育裡的遺憾,教育方式不斷地改進。同樣的,台灣絃樂團的小提琴比賽,也是挖掘學生潛能的管道之一。

台灣絃樂團小提琴比賽,提供充分的時間給參賽者在舞台上演奏完整首樂曲,所以參賽者認知這場比賽比的是實力,不是幸運和僥倖。在舞台下的評審,不在意參賽者的背景,因為那些是對比賽毫無幫助的資訊,他們只聽參賽者的音樂詮釋、運弓、技巧或身體語言等等。最終,選拔出幾位最具潛能的演奏者到音樂廳演奏,讓大家肯定他們的成果,看見他們對音樂的堅持。畢竟,那些在舞台上的參賽者,都有可能會是下一個曾宇謙或林品任。

有潛能的新星,都期待被挖掘,我們能做的,是不讓他們覺得自己像孤軍,心寒的堅持音樂的理想,而是雪中送炭的支持他們,期許他們在音樂道路錦上添花。所以,到音樂廳聽他們的演奏吧!讓參賽者聽見你給予的掌聲、見證他們人生的重要時刻,同時,或許這次的行動,你也能從參賽者的表現帶給你感動,喚起你從前想要追逐的夢。

演出曲目

莫札特:G大調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作品216(小提琴/謝尚恩)
W. A. Mozart: Violin Concerto No.3 in G Major, K.216

莫札特:D大調第四號小提琴協奏曲,作品218(小提琴/楊恩雅)
W. A. Mozart: Violin Concerto No.4 in D Major, K.218

莫札特:A大調第五號小提琴協奏曲,作品219(小提琴/李學鴻)
W. A. Mozart: Violin Concerto No.5 in A Major, K.219

薩拉薩蒂:納瓦拉舞曲,作品33(小提琴/Ⅰ陳為霖 П陳昀均)
P. Sarasate: Navarra, Op.33

伏羅夫:嬉遊曲,給雙小提琴及絃樂團(改編:張震)(小提琴/Ⅰ陳宇辰 П蔡雨頻)
I. Frolov: Divertimento for two Violins and String Orchestra (Arr. Cheng Chen)

海爾姆斯伯格:小夜曲,給三把小提琴及絃樂團
J. Hellmesberger: Serenade for 3 Violins and String Orchestra
(小提琴/Ⅰ葉為之 П莊林祈 Ⅲ謝尚恩)

巴赫:E大調第三號無伴奏組曲,作品1006,輪旋曲風的嘉禾舞曲(小提琴/邱懷賦)
J. S. Bach: Violin Partita No.3 in E Major, BWV1006―Gavotte en Rondeau

巴赫:A小調第二號無伴奏奏鳴曲,作品1003,行板與快板(小提琴/陳為霖)
J. S. Bach: Violin Sonata No.2 in A Minor, BWV1003―Andante&Allegro

巴赫:D小調第二號無伴奏組曲,作品1004,夏康舞曲(小提琴/李學鴻)
J. S. Bach: Violin Partita No.2 in D Minor, BWV1004―Ciaccona

最新活動

Web

NSO《琴戀.王子》

0
22
2024.05.10 / 音樂活動 / 古典音樂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國家音樂廳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新增副標題 - 2

飆風少年-阿淘的青春故事-台北場

0
13
2024.05.18 / 音樂活動 / 爵士流行

活動縣市:台北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

新增副標題 - 2

飆風少年-阿淘的青春故事-新竹場

0
21
2024.04.20 / 音樂活動 / 爵士流行

活動縣市:新竹市

活動場館:其他

活動類型:演出| 活動對象:一般| 活動門票: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