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樂圖解》全方位古典音樂基本知識一次上手 - MUSICO

《古典音樂圖解》全方位古典音樂基本知識一次上手

2
3,152

數學家畢達哥拉斯怎麼發現音階的? 史特拉汶斯基的「春之祭」怎麼讓聽眾變成暴民? 「第九交響曲」會為作曲家帶來厄運? 小號原本是拿來驅魔用的工具? 你意想不到的古典音樂知識,都在本書之中!

古典音樂原來這麼有趣!
本書提供了學校沒有教過的古典音樂基礎知識透過各種不同的角度做精闢的解說,從古代音樂、巴洛克、古典樂派到現代音樂的歷史,大作曲家們波瀾萬丈的人生及其代表作品,音樂的風格以及類型,任何人都可以一目了然,更介紹各種樂器及其構造和歷史,讓古典音樂不再是高不可攀而且令人難懂的領域。

本書內容盡量避免出現過於專業的辭彙和術語,盡可能多描述一些音樂家們的生平事蹟。如此一來,便可以看出音樂作品誕生當時的社會背景。像是:

  • 名為巴哈的音樂家有五十個以上,到底哪一個才是我們熟知的巴哈?
  • 威爾第的三大傑作之一《弄臣》,為何差點遭禁演?
  • 舒伯特的《未完成交響曲》在他死後三十七年都不見蹤影,究竟藏身何處?
  • 華格納竟因為參加革命而被驅逐流亡?

  • 從音樂家的生平故事中,你將更能理解古典樂的誕生及演變。

    如果你認為「古典音樂似乎有點難……」,因此便對古典音樂敬而遠之;或是在學校的音樂課上「總覺得聽不太懂,古典音樂很乏味……」,讀了本書之後,至少會興起「好想聽聽看古典音樂!」的念頭。而引起讀者的興趣、引領大家進入古典音樂的世界,就是本書的最大目的。


    【作者簡介】

    審定者
    服部幸三
    東京藝術大學名譽教授。一九二四年生,任國際海因利希˙舒茲(Heinrich Schutz)協會日本分會長、野村學藝財團理事、唱片學院賞評審委員長等。 二〇〇〇年獲頒二等國寶勳章。 東京大學法學院政治學系畢業。一九五二年擔任東京藝術大學講師、一九五四年升助理教授、一九八六年就任音樂學系系主任。一九五九年留學德國、一九七六年至一九八三年擔任音樂學會會長。 曾在NHK FM「巴洛克音樂的趣味」、FM東京「帶你進入巴洛克音樂的世界」等廣播節目擔任DJ。 著有《西洋音樂史----巴洛克音樂系列》;譯有《西洋音樂史》、《歌劇史》上下。

    作者
    森本真由美
    一九六〇年生於神戶市。東京藝術大學音樂學系樂理組畢業。師事已故之入野義朗、小泉文夫。
    曾任筑波萬國博覽會外國館事務員,後進入Recruit公司就職,擔任公關部門總監,負責企業形象、學校形象的推廣業務。
    一九九七年開始進行以音樂為主的藝術與社會相關研究主題。著有《三天就能理解古典文學》。
    目前跟隨常磐津文字兵衛學習三味線,跟隨野村與十郎學習狂言。


    前往本書抽獎活動

    最新新聞

    簡文彬A2103269_

    【MUSICO特別報導】音樂家簡文彬的非虛構人生《旅人之歌》:無畏之心,直指未來!——專訪音樂家簡文彬

    23
    2,883
    2023.12.20 / 音樂新聞 / 圖文出版
    指揮臺上,簡文彬總是如詩般揮灑著音符的魔法,亮眼風采深深烙印在樂迷心中,但和觀眾...詳全文
    顏尼歐

    世界級大師最後口述自傳 珍貴樂譜手稿、創作心法與歷程《電影配樂大師 顏尼歐》

    5
    547
    2023.11.30 / 音樂新聞 / 圖文出版
    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義大利家喻戶曉、享譽國際的音樂...詳全文
    江文也1_

    【MUSICO焦點專文】臺灣作曲先驅江文也的壯闊人生——不同凡響,更勝傳奇!

    15
    5,122
    2023.10.04 / 音樂新聞 / 圖文出版
    江文也(1910-1983)為臺灣,甚至是東亞歷史上不可被忽視的音樂傳奇。日治時...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