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活動〕《清音千響化一聲-鑼鼓歌》2024温隆信合唱樂展 - MUSICO

〔亮點活動〕《清音千響化一聲-鑼鼓歌》2024温隆信合唱樂展

3
116
2024年適逢作曲家温隆信八十大壽,台北室內合唱團攜手作曲家策劃《清音千響化一聲–鑼鼓歌–2024温隆信合唱樂展》,期望將其合唱作品,分享給台灣的愛樂觀眾。

「清音千響化一聲–鑼鼓歌」

銅鑼的聲響時而高昂時而低吟,其中變化反映音樂會每一個當下不同色彩,「清音千響化一聲」正是表達音符樂音的最佳寫照。

温隆信自1980年代陸續將自身作品改編成各類型合唱作品,音樂會將由「台北華新兒童合唱團」演唱兒童合唱作品;並由「台北室內合唱團」演出温隆信於2007年~2022年之間創作的合唱作品,包含女聲合唱、混聲無伴奏合唱。

温隆信同時也是爵士樂熱愛者,曾策畫「東區秋季國際爵士音樂節」,在諸多創作中也融入了爵士元素,此次跨界邀請爵士鋼琴家許聰義與薩克斯風演奏家楊曉恩共同演出。

温隆信曾受日本TARO合唱團委託,補遺完成日本作曲家武滿徹身後留下的九首合唱作品殘稿,並於日本大阪、東京首演。此次音樂會中温隆信特別挑選武滿徹在1992年編寫的〈Sakura〉(櫻花) 以及武滿徹過世後替他編寫完成的〈La Neige〉(雪)、〈In the Month of March〉(三月的歌) 給台灣的愛樂觀眾,

台灣旅美作曲家魏志真為温隆信優秀弟子,這次特邀魏志真替温隆信的詞作〈抓〉、〈放〉譜成合唱曲,期望透過音樂會將温隆信的作品傳唱,師徒攜手將台灣文化承先啟後。

音樂會以不同編制作品,呈現温隆信不同創作生涯、不同風格的合唱作品,完整展現温隆信合唱作品的萬千風貌。





節目資訊與購票

《清音千響化一聲-鑼鼓歌》2024温隆信合唱樂展